無話可說 不用看了
頭貼/韩子高

【獵人】《純黑》Chapter.3

飛坦x原創男角(伊露姆)

伊爾謎&俠客x原創男角(伊桑)

慢熱




正文-



伊露姆和西索玩了許久的抽鬼牌,直到一名考生走了過來才停止。感受到了人的氣息,西索和伊露姆不約而同地抬起頭來。




那個人伊露姆自然是認得的,因為他的穿衣習慣並沒有改變,只是臉上插滿釘子,易容成酷似科學怪人的樣子,怎麼想都很滑稽。




「集塔喇苦。」




伊爾謎並沒有改變自己的聲音,而是用只有兩人才能聽得到的音量輕輕地說著。




伊露姆點點頭,西索則是瞇起眼睛:「你們認識?」




回覆他的人是伊爾謎:「工作夥伴。」




「那就不能殺了。」




西索感到有些可惜,但並沒有沮喪太久,就立刻重振旗鼓:「那個九十九號,雖然沒見過面,但那是你的弟弟對吧?」




「別打奇犽主意,否則我現在就會在這裡殺了你。」




「是──」




從西索上揚的尾音來看,伊爾謎的警告,他多半是沒有放在心上。或許是因為兩人現在有某種程度的合作關係,伊爾謎也沒有追究下去。




「伊露姆。」




「什麼事?」




「等一下考試,我要求你給揍敵客家進行協助,路上好好監視奇犽。」




「……」伊露姆癟著嘴,不太願意地看著伊爾謎:「我不能一個人好好考試嗎……?」




「不提供相應的幫助,揍敵客家將會收回對伊桑一定程度的協助。」




其實伊露姆早就習慣了,伊爾謎這有些接近勒索的行為。對伊爾謎來說,伊桑的能力是揍敵客家的所有物,所以包含伊桑收養的他,都要為揍敵客家所用。




但是,不能與比自己強的人為敵,所以伊爾謎的要求,伊露姆一貫應了下來。他瞄了正在四處走走逛逛的銀髮少年一眼,




伊露姆是認識奇犽的,他透過房間裡的監視器看過他。伊露姆的護衛工作,都是在他自己的房間進行,避免徵信社的底細被看清,畢竟揍敵客來輪值的管家們也都是在暗處進行保護的工作。




考試開始的時候再去接近奇犽吧,伊露姆下了決定。




又等了許久,終於等到了有人響鈴來宣布考試正式開始,而那個男人如伊露姆所料的沒能在考試前醒來。




我會代替你好好考試的!伊露姆這樣想著,於是那個男人在無意間成為伊露姆源動力的一部分。




一邊胡思亂想著,他一邊跟上了行走的隊伍。




不一會兒,隊伍的後方傳來了些許的談話聲。




「我叫奇犽。」




「我叫小傑!」




此時伊露姆才想起他的任務,於是便放慢了速度,到了奇犽的附近。仔細一看旁邊還有一個大叔,跟一個長相精緻的金髮少年。




注意到伊露姆的奇犽,也開口搭話了:「妳,幾歲?」




「十二歲,我叫伊露姆。」




「那我們三個人都一樣呢!」小傑看起來對於同齡人的增加感到開心:「我叫小傑,他們是奇犽、雷歐力跟酷拉皮卡!」




伊露姆點點頭,把名字記在腦海裡。




奇犽似乎沒有放太多注意力在伊露姆身上,而是轉過頭來問雷歐力:「大叔,你幾歲?」




「大叔⋯⋯」雷歐力暴起青筋,對奇犽大吼:「我跟你們一樣都是十幾歲的人!」




「不會吧?」不只是奇犽和小傑,連伊露姆都驚訝地叫出來。




而原本在旁邊的酷拉皮卡跑得更快了,似乎很想裝作和他們不認識。




在前方的考官不斷加速的情況下,三個十二歲的孩子還是南轅北轍地談了起來。不過多半是奇犽跟小傑在聊天,伊露姆充當聽眾的角色。




稍微年長的兩位則在十分前面的地方討論其他的事情。




奇犽對於小傑使用的釣竿很有興趣,小傑則想試試看他的滑板。至於伊露姆⋯⋯




「話說,你有帶什麼特別的武器嗎?」奇犽像是突然想到,回頭向伊露姆問道。




伊露姆點點頭,認真地從腰包裡掏出一張麻將牌:「這就是我的武器。」




奇犽接過來,端詳了一下:「這種東西可以當武器?」




雖然他確實覺得上面有著不太一樣的氣息。




奇犽的質疑似乎讓伊露姆不太開心,下一秒,那一張麻將牌就從奇犽的手中消失。




「哇!居然不見了!」發出驚嘆的是小傑,他一直盯著剛剛那張麻將牌:「是怎麼做到的?」




奇犽似乎也很好奇,直勾勾地盯著伊露姆看。




「秘密。」




「切——」見伊露姆完全沒有要說的打算,奇犽不屑地撇過頭:「肯定是什麼把戲。」




對念能力者來說,伊露姆剛剛做的事情,確實只是一種簡單的把戲。他手上的麻將牌只是用氣具現化出來,當然也能讓它消失。




只是對現在的奇犽和小傑來說,還是未知的領域。




「話說回來,一個十二歲的女孩子來參加獵人試驗可真是少見啊。」沒過多久,奇犽又開口說道。




「欸?伊露姆不是男的嗎?」小傑提出了疑問。




馬上被奇犽反駁:「騙人!明明怎麼看都是女孩子!」




「⋯⋯我是男的。」




一陣混亂之後,奇犽終於是接受了伊露姆生理性別為男的事實。




「既然你是男的,為什麼要留這麼長的長髮啊!話說回來,為什麼小傑你認得出來?」




「氣味⋯⋯?」




「你是狗嗎?」




伊露姆本來想回伊爾謎的頭髮也很長,但是看著正在吐槽小傑的奇犽,就想到自己正在進行監視的任務,隨即改口:「是重要的人幫我決定的髮型。」




這個回答只有一半是正確的,但伊露姆一直不擅長說謊,只能用這種半真半假的訊息搪塞過去。




說是髮型,其實只有瀏海的部分是因為伊桑而保持著的。




「是這樣啊⋯⋯就像我用這個釣竿是因為我的爸爸,金的原因呢!」




小傑很快就理解了,揮動著手上的釣竿。




幾個小時的跑程伊露姆並不覺得累,可能跟他平時做的念能力訓練有一些關係,自然有些餘力去觀察其他人。




他看著雷歐力裸露的上半身和上頭密佈的汗,不禁有點擔心。由於雷歐力已經感到疲累,速度自然而然就慢了下來,奇犽跟小傑早就跑到了最前面,而伊露姆覺得奇犽難得有聊得開的朋友,並沒有跟上去。




不過讓伊露姆感覺神奇的是,雷歐力就算滿身大汗,也能和那個叫酷拉皮卡的金髮少年聊天。




雖然伊露姆一直漫不經心,但還是有捕捉到一些有關於兩人過去的關鍵詞。想著或許這些人是奇犽未來的朋友,最後還是放了注意在兩人身上。




聽著雷歐力和酷拉皮卡的對話,伊露姆也了解到酷拉皮卡身上背負的血海深仇,但接下來那一句話,讓他為之震驚。




「火紅眼,這就是窟盧塔族被追殺的原因。我發誓要抓到幻影旅團,將同胞的眼睛ㄧㄧ還給他們。」




此話一落,伊露姆瞳孔一緊,他好像聽到不該聽的東西了。幻影旅團,這個名詞他一直很熟悉,這不就是飛坦待的盜賊團夥嗎⋯⋯?




這麼說起來,幻影旅團是伊桑的客戶之一,那麼⋯⋯




這個認知讓伊露姆全身冷汗,如果奇犽的朋友是幻影旅團和伊桑的敵人,那麼奇犽搞不好也會來對付幻影旅團跟伊桑。對上幻影旅團是沒有關係,可是對上伊桑就是跟揍敵客作對。




難不成揍敵客還要內鬨?




接下來的對話,不停胡思亂想的伊露姆並沒有聽到。離開地底時,他也沒有回過神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言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